圆梦大学之路、助力教育扶贫
2019-08-29 12:59 发布 点击:[次]

“真的特别感谢吴叔叔,是您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圆了大学梦!请您放心,我们一定积极上进,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感恩祖国,回报社会”!8月10日,皮山县桑株镇巴扎村贫困大学生阿依努尔·阿卜杜艾尼、热萨来提·艾力在得知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志豪将资助她们两人完成大学学业时,喜极而泣,感激不已。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与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志豪正在了解贫困大学生情况

扶贫须扶智、扶智必扶学。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接受良好的教育,是做好脱贫工作的重要任务,更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关键途径。阿依努尔和热萨来提因家庭无劳动力,完成大学学业非常困难,第一书记艾文辉一直高度关注。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领爱心企业家深入2019年贫困退出村助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艾书记第一时间介绍了她们二人的情况。

爱心企业家、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志豪先生在了解到阿依努尔、热萨来提因为家庭经济原因,完成大学学业有困难后,主动提出愿意资助她们至大学毕业,并与两名贫困大学生签订了资助协议。吴董事长表示:“这些年来,和田维吾尔药业在和田地方政府大力支持下发展迅速,资助和田地区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是我们企业回报社会的具体行动。我不要求被资助大学生对我们企业有所回报,只希望她们能够勤奋学习,将这份爱心与责任传递下去,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对她们的关爱和帮助。”

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志豪向贫困大学生说明具体资助事宜

两名贫困大学生获得资助后,第一书记艾文辉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也终于落下了。他这样谈到:“帮助家里存在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是驻村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一环,只有让更多的学生走出去,才能让更多的知识‘走进来’,乡村发展才能跟上时代的脚步,扶贫工作才能走在众人的前面。感谢和田维吾尔药业股份有限责任公司的无私帮助。”

爱心点燃希望,行动播撒阳光。今年以来,皮山县桑株镇巴扎村已经先后资助经济困难大学生16人次,资助金额15000元。今后还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注与关怀,助力贫困学子的教育之梦飞得更高、更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