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多举措解决企业诉求
2022-09-22 12:37 发布 点击:[次]

自治区药监局:多举措解决企业诉求

出版日期:2022-09-21 要闻   新疆日报

从库房运到各个门店,从门店送到居民小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帮我们沟通协调各环节药品运输问题,不仅解决了困扰企业的难题,也及时保障了居民的购药需求。”916日,国药控股国大药房新疆新特药业连锁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高萧萧说。

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20项助企纾困措施后,进一步细化措施,分解工作任务,做到快速办理,各环节无缝衔接,确保助企纾困落到实处。

为及时掌握落实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自治区药监局成立四个调研回访组,电话和网络回访全区6600家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收集企业困难诉求和意见建议。目前,收到意见建议596条,自治区药监局梳理分类后分析研判,建立工作台账督导推进,协调各地药监部门帮助解决。

高萧萧介绍,企业根据实际情况提交了精简审批申请材料、解决药品运输问题等意见建议和困难诉求。在自治区药监局的协调和指导下,企业在疫情期间为居民提供特药服务7842人次,慢病服务4万余人次,其他用药服务近11万人次。

为畅通渠道了解企业实际困难,自治区药监局各责任处室还与全疆236家中小企业建立联系,通过一对一、一对多等形式收集困难诉求,帮助企业尽快解决实际困难。目前,已解决诉求425件,包括协调药品运输、人员调配、复工复产等。此外,还对18家药品、医疗器械重点生产企业开展驻厂监管帮扶和线上线下业务指导。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介绍,目前20项助企纾困措施已全面落地。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措施实施的精准性,广泛开展走访排查,及时掌握产业发展痛点、难点,同时强化措施实施的实用性,制定覆盖政策执行全过程的跟踪问效机制,进一步发挥各项措施效能,让企业看得见、摸得着、有感受、得实惠。

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任春香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