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召开“药品安全 法治基层行”宣传培训会
2022-08-01 21:09 发布 点击:[次]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72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检查组在阿勒泰地区线上线下相结合召开“药品安全法治基层行”宣传培训会,阿勒泰地、县(市)两级市场监管局、卫健委、医保局、食药环犯罪侦查分局及药品企业参加培训。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检查组在阿勒泰地区召开“药品安全 法治基层行”宣传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上,检查组指出在药品监管中存在的较大风险,即经营企业法律意识淡薄、责任落实不到位的风险以及监管人员精准监管、科学监管能力不足的风险等,会议要求执法人员、药品从业人员强化法律法规学习,查漏补缺,努力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

  自治区药监局援疆干部从化妆品经营主体和监管要点、新时代药品安全治理新要求和零售环节假劣药品案例研讨、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之批发企业主要条款解析和特殊药品管理等方面进行细致讲解。检查组强调,要及时排查化解“两品一械”风险隐患,紧盯主线,扎实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纵向延伸,认真总结提炼工作亮点,创新监管模式;各监管部门要积极主动与公安部门对接,争取在行刑衔接方面有所突破;强化宣传力度,营造严厉打击药品领域违法违规行为的良好氛围。(邵斌 穆瑶)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