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减负惠企 我区今年以来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1590余万元
2020-12-04 13:02 发布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于江艳)今年以来,自治区药监局严格落实自治区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减负惠企行动,促进药品、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全疆已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1590余万元。

  12月3日,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根据自治区发布的关于降低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收费标准及有关事宜的通知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自治区药品注册费(包括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费、再注册费,注册加急费)、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包括境内第二类医疗器械产品首次注册费、变更注册费、延续注册费、注册加急费)收费标准降为零。

  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是国家设立的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是药品和医疗器械产品注册申请时向申请人收取的费用。

  据悉,从2020年1月1日起至今,自治区药监局在药品方面已受理72起不改变药品内在质量的补充申请注册和577个品种再注册事项,减免费用1320余万元;医疗器械方面受理首次注册、登记事项变更注册、许可事项变更注册、延续注册等事项61起,减免费用269余万元。今年已减免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用共计1590余万元,减轻了企业负担。

  “公司80个品种的药品再注册费用都享受到了减免,共减免各项费用160多万元。此外,工本费和药品包装材料变更备案的费用也减免了,这些都是真金白银的惠企政策。”新疆银朵兰维药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质量负责人陈菊表示。

  今年疫情期间,自治区药监局开通了应急审批绿色通道,受理首次注册医疗器械品种74个,许可事项变更15个,登记事项变更4个,所有事项均免除费用。

来源:石榴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