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全疆已发放68张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 网上可查真伪
2020-12-02 16:54 发布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 通讯员 马少宾 努尔古丽·阿不来提)执业药师证书真假,网上可查询。12月1日,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全疆实施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         
  根据自治区药监局11月13日发布公告,11月16日起启用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功能并试运行一个月。记者从自治区药监局了解到,试运行半个月来,已发放68张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并且这68张电子证书在自治区药监局官网上均可查询到。

  据悉,今年9月4日在自治区药监局工作会议上确定实施全疆执业药师注册证电子化。该举措旨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方便办事群众。

  自治区药监局行政许可审批处处长胡军介绍说:“以前纸质证书办理时限是16个工作日,电子证书在资料完整准确的情况下有望缩短至5个工作日。在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试运行阶段,纸质证书与电子证书有同等法律效力,如果纸质证书丢失可以下载电子证书使用。实施执业药师注册电子证书,既方便注册电子证书的执业药师随时下载打印,又方便企业通过网站查询执业药师证书的真伪。”

  试运行期间,自治区药监局仍保留原有“窗口受理”通道,同时发放电子证书和纸质证书。在试运行一个月后,原有“窗口受理”通道将停止受理执业药师注册申请并关闭,全面实行电子证书。

  电子执业药师注册证书启用前已颁发且在有效期内的纸质证书,仍可继续有效使用。

  试运行结束后,新疆将实现“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批、网上生成电子证书”,做到执业药师注册全程“零纸张”、申请人全程“零跑动”,“一网通办”完成执业药师注册,注册申请人可异地向注册地管理机构申请执业药师各类注册,不受所在地限制。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