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食品药品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0-21 14:05 发布 点击:[次]

    中国食品药品网讯 10月19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奇台路东宝眼镜批发城正式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沙依巴克区有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机构、医疗器械经营平台等机构代表依次发言,并在签名承诺墙签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自治区药品监测不良反应中心及医疗机构专家现场提供咨询服务,并发放医疗器械科普宣传材料。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的举办的器械使用咨询活动现场。(马少宾摄)

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的器械使用咨询活动现场。(马少宾 摄)

  张钰祥表示,该宣传活动是为贯彻落实国家药监局“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要求,进一步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凝心聚力,共同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医疗器械行业涉及医药、机械、电子等众多门类品种,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知识密集的高技术产业。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医疗器械应用水平不断提升,医疗器械市场规模持续快速增长,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也不断面临着新压力、新挑战,亟需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的宣传,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高公众用械安全意识,共同推动形成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格局。

  “人民群众对安全、高质量医疗器械的获得感和满意度离不开监管部门严管的责任之心,离不开企业和行业协会对主体责任的担当之心,更离不开公众对参与共治的守护之心。”张钰祥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纪律作用;强化依法监管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用械安全宣传,构建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格局。

  据了解,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期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将举办线上安全知识科普活动、医疗器械使用安全与风险研讨会活动、邀请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走进实验室活动、走进审评查验中心活动、全疆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班、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交流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等9项活动,同时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部门也同时举办相关活动,通过调动监管部门、企业家、行业协会、消费者和媒体等各方力量参与,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引导公众科学、正确用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马少宾)

(责任编辑:张可欣)

    来源:中国食品药品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