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条:新疆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2020年10月21日 发布 点击:[次]

    本报讯(文/记者 邢靓 图/通讯员 马少宾)10月19日,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监局和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主办的2020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在启动仪式上,新疆30余家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代表签名承诺保障质量安全。

    医疗器械是指直接或者间接用于人体的仪器、设备、器具、体外诊断试剂及校准物、材料以及其他类似或者相关的物品,从大家最熟悉的口罩到医院的各种设备都是医疗器械。为推动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公众用械安全,国家药监局定于10月19日-25日举办首届“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为“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新疆启动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

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医疗器械使用咨询活动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介绍说,举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医疗器械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共同推动医疗器械社会共治格局。

    10月19日-25日宣传周期,自治区药监局将举办全疆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培训班、防护类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质量管理交流座谈会等9项活动。

同时,全疆各地市场监督管理局药监部门也会举办相关活动,通过调动监管部门、企业家、行业协会、消费者和媒体等各方力量参与,开展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引导公众科学、正确用械,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健康发展。

目前,自治区药监局正在帮助筹建新疆医疗器械行业协会,通过协会来加强行业自律,引导和督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使用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质量管理规范,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编辑/田疆 审核/夏莉涓)

   来源: 健康报新疆站  转自:今日头条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