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自治区药监局集中销毁价值120万元假冒伪劣一次性使用口罩等医疗器械
2020-09-18 10:05 发布 点击:[次]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于江艳 张万德摄影报道)一次性使用口罩、灭菌橡胶外科手套、棉签……一箱箱假冒伪劣医疗器械推下车后,推土机碾压而过,很快这些假冒伪劣医疗器械被销毁。

  9月16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自治区公安厅、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自治区消费者协会、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在米东固废综合处理厂垃圾卫生填埋场集中销毁查没的价值120万元的假冒伪劣医疗器械。 

  这些医疗器械包含口罩、棉签、纱布、手套等约10余个品种,有成品也有半成品。 

  “我们今天集中销毁这些假冒伪劣医疗器械,就是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展示药监部门打击假劣医疗器械,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用械安全的决心和信心,展示我们‘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的坚决态度。”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 

  近两年来,自治区药监局围绕“四个最严”要求,在“两品一械”领域查办了一批违法案件,其中某公司未经许可生产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的案件性质尤为恶劣。自治区药监局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吊销产品注册证;5年内不受理该企业法人邹某某及该公司提出的医疗器械许可申请的决定,并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在今年疫情发生初期,自治区药监局严把防疫物资质量关,通过抽检发现并查处了13批次不合格产品,当天销毁的某公司购进的过期、假冒二类医疗器械(一次性使用口罩)就是在这一行动中发现的违法产品。 

  自治区药监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共查办医疗器械相关案件142起,罚没款243.33万元,移交公安机关1起,有力地保障了公众用械安全,维护了市场秩序。

责任编辑:贺钰涵

 来源:石榴云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