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株镇墩恰喀村举办庆祝端午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2021-07-09 19:02 发布 点击:[次]

听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一起吃粽子、载歌载舞联谊……613日,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墩恰喀村举办了庆祝端午节暨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和村民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话民族团结情谊。

听完村第一书记斯坎德尔·斯马义讲述端午节的来历、习俗以及爱国诗人屈原的故事后,大家一起品尝美味的粽子。

端午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和屈原不同,我们生活在一个祖国繁荣昌盛的新时代,我们更应该知道当前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应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更应该爱护民族团结。斯坎德尔·斯马义说,大家一起庆祝端午节,不仅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进一步铸牢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欢快的乐曲奏起来,甜蜜的歌儿唱起来,动人的舞蹈跳起来……谈变化、话发展,把甜蜜蜜的团结情融在粽子里,把浓浓的民族情融在心坎里,整个活动现场其乐融融,充满欢声笑语。

和大家一起吃粽子,过端午节,感受中华传统文化,我很快乐,粽子很甜,就像我们的生活一样甜蜜美好。参加活动的村民代表布萨热木·马木提说。

此次活动让大家了解了端午节传统习俗,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传统文化,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情,感受到了生活像粽子一样甜蜜幸福。(张帅)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