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飘香采摘忙 促进增收乐心间
2020-11-16 14:25 发布 点击:[次]

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也是农民增收致富的大好时节,10月底,兵团第十四师224团的红枣迎来了丰收。在皮山县桑株镇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自治区药监局驻库木艾格勒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组织动员50名村民前往224团采摘红枣,利用农闲时期进行季节性务工,增加家庭经济收入。

据了解,这次季节性采摘红枣务工大约持续30余天,务工人员人均收入可达6000-8000元。短时间的高收入极大调动了务工人员的积极性。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增加收入的好时机,并且党和政府为大家提供了免费的车辆和食宿,更要用自己的实际表现来感谢党和政府的恩情。

季节性务工是村民每年收入的重要来源,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也一直很重视季节性务工的输出,在9月份组织人员到库尔勒摘辣子务工的基础上,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积极走访动员,与桑株镇政府对接,取得了预期效果,激发了农民农闲时积极务工的热情,进一步巩固了今年的脱贫成果。(蒋晨昊)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