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同心一家亲 扶贫助困暖人心
2020-10-22 23:09 发布 点击:[次]

“感谢桑株镇派出所民警帮我们建造羊圈,现在又捐羊给我们,谢谢你们!感谢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对我们时刻关心关爱,帮我们解决实际困难,我们会把这些羊喂得肥肥的,养的好好的,为家里增添收入。我有信心,我们今后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近日,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一名村民手里牵着受赠的4只绵羊感激地说。

今年5月,库木艾格勒村为加快14户贫困家庭创收脱贫,专门申请17万元扶贫资金为这些农户修建羊舍、购买牲畜,以帮助他们发展牲畜养殖、创业增收。桑株镇派出所听到消息后,主动要求由派出所出人出力免费为乡亲们修建羊圈,这样节约出来的人工费用既可以多买几只羊,也为乡亲们增收脱贫尽一份力。

桑株镇派出所12名民警利用调休日和下班时间来到村里,热火朝天干了起来。他们穿上警服是人民警察,换上便服就成了建筑小工。他们不言苦、不言累,先后历时2个多月修建了14座羊圈。村民们对此感动不已,一名村民表示:“说实话,民警们在工作那么忙的情况下,还抽时间给我们修建羊圈,脏活、累活争着干,真正体现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为民情怀。”

10月4日一大早,库木艾格勒村新增了56只绵羊,它们正是桑株镇派出所修建羊圈后,用省下来的资金购买的“扶贫羊”,14户家庭每户分得4只。乡亲们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们委托自治区药监局驻村工作队和库木艾格勒村民委员会向桑株镇派出所赠送了一面写着“警民同心一家亲 扶贫助困暖人心”的锦旗。(赵继强)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