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议书:厉行勤俭节约 引领文明风尚
2020-10-22 23:15 发布 点击:[次]

  

区直机关各文明单位: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反对浪费、勤俭办事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区直机关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方面走在前、作表率,以良好的机关作风引领社会风尚,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现向区直机关各文明单位干部职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带头提高思想认识,争做“厉行节约”的引领者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广泛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文明行动,通过创建带动、文明实践、宣传引导、制度建设等工作,大力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倡导绿色低碳消费理念,践行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饮食习惯,培育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积极投身节约型机关创建,带头增强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带头践行“光盘行动”,争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

要持续深入推进“光盘行动”。突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价值导向,将勤俭节约、制止浪费、绿色低碳、节能减排等要求贯穿文明单位创建全过程,把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为文明单位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持续深入推进以文明用餐、反对浪费为主题的“光盘行动”常态化。通过在餐厅醒目处摆放张贴“节约食物、杜绝浪费”“适量取餐,勤拿少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标识标语,引导干部职工适量、科学取餐,不超量取餐,养成文明节俭的餐饮习惯。

三、带头倡导文明新风,争做“厉行节约”的表率者

要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内容,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适量点餐、理性消费”等宣传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崇尚节俭之风,杜绝铺张浪费。大力弘扬艰苦朴素、勤俭持家的良好家风,要教育引导子女亲属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从节约一粒米、一滴油、一棵菜做起,倡导简约适度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同时,要自觉抵制婚丧、升学等事宜的大操大办,减少宴席的浪费,以自身行动带动更多人践行节俭节约新风尚。

厉行勤俭节约,引领文明风尚,贵在平时,重在坚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文明握手、向陋习告别,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成为时尚风气、成为生活常态,在厉行勤俭节约、引领文明风尚上走在前、作表率。

                                      自治区直属机关文明办

2020年10月20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