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墩巴格村党支部开展“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3 20:00 发布 点击:[次]

按照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要求,6月30日,自治区药监局驻墩巴格村第一书记组织村两委班子、“访惠聚”全体干部、农牧民党员共36人参加了题为“迎‘七一’践初心 我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由墩巴格村第一书记赵明主持,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

在活动中,组织农牧民党员集体参观自治区药监局墩巴格村产业扶贫示范园和芦花鸡养殖基地。

    随后,4名老党员分享了入党初心和感悟,墩巴格村党支部书记布热比·萨伍提作表态发言。
    图尔迪
·吾普尔说:“我参观了扶贫车间和养殖基地,特别感动,以前总认为干事很难,现在看来只要勤劳,没有做不成的事。以前村里都是土路,一旦发洪水,就没有了路。自从有了驻村工作队,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亮化了村级主干道,改扩建了村委会,打通了村级公路,现在我们出行办事方便多了。”

卡迪尔·库尔班尼亚孜说:“中国共产党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逐步发展壮大到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99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实力强大了,但对于每一个共产党员来说,做合格党员是永远不变的。感谢驻村工作队、村两委对老党员、老干部的关心爱护。”

卡吾力·合力力说:“非常激动,我始终记得20年前在党旗下举起右手,庄重宣誓的那一刻。作为千百万共产党员之一,我不能淡忘、不能违背党旗下的誓言。我曾经在村委会干过30年,以前是在田间地头开会,现在有了党员活动室,近两年又修建了鱼塘、农家乐,村里发生了可喜变化,多亏了驻村工作队,是他们帮我们出谋划策,现在村民干劲足了,大家日子越过越红火了。”

阿布都热什提·阿孜说:“从没有想到我们村能有服装厂,大城市有的,我们村里也有了。我爱我的家乡,村里能发生这些变化,感谢党的好政策。目前和田地区皮山县享受15年的义务教育,实现全民医疗,每人都享有住房安全保障。这是党给每个老百姓的惠民政策,我从心底感恩。”

墩巴格村支部书记布热比·萨伍提上了一堂题为“对党忠诚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党课。从对党绝对忠诚、坚守革命本色,保持担当精神、蓄积力量源泉,发扬优良作风、凝聚强大合力,持续拼搏奋斗、建强战斗堡垒四个方面,布热比·萨伍提要求全体村干部党员在强化理论武装中坚定信仰,在增强党性中筑牢忠诚,在追随榜样中汲取力量,在拼搏奋斗中践行初心使命,继续为党和人民奉献聪明才智、发挥传帮带作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持续奋斗。布热比·萨伍提说:“作为党员,在思想意识上要带头脱贫。在产业发展、政策学习、科技推广、移风易俗、环境卫生等各方面都要带头,党支部要起核心作用,把大家带动起来投入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主战场。要为家乡建设出力,幸福要靠双手创造,要把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落到实处,要开启脱贫攻坚的征程,走好脱贫攻坚的长征路。”

7月1日,全体村民举行了升国旗仪式,2名预备期满党员在党旗下宣誓,正式加入党组织。

    1名预备党员作了“党旗映天山”的主题发言。

随后,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为四老人员、贫困党员和特困群众发放了面粉、清油等慰问品。

赵明表示,将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在脱贫攻坚最吃劲的时候,在脱贫攻坚普查前期,要认真查找短板问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准确把握“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的艰辛道路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乡亲们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苦在一起、乐在一起,高质量完成“访惠聚”驻村各项工作任务。(文/张丽  图/高勇 王二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