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队员用心传好驻村“接力棒”
2020-04-22 16:06 发布 点击:[次]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还有不到半年时间就要验收,作为村里的扶贫专干,一定要做好贫困户的资料整理……”4月16日,张少奇向接替他担任村扶贫专干的贾尔恒·玉素甫再三强调。张少奇是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喀尔墩村“访惠聚”工作队员,截至目前驻村已满三年,4月17日他将和其他8名驻村满三年的工作队员一起返回乌鲁木齐市。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部分干部在机场送行选派驻村的新队员。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洪彬(左四)与选派驻村的部分新队员在送行时合影。

接替他们开展驻村工作的,是包括贾尔恒·玉素甫在内的9名新队员。从4月10日这些新队员来到桑株镇,经过近一周的时间,已经顺利接过老队员们传给他们的驻村“接力棒”。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中)来到桑株镇喀尔墩村看望选派驻村的新队员,与巴玉兰(右)交流。

4月10日,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带队来到桑株镇,在调研、部署各驻村工作队、扶贫第一书记所在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要求新老队员用心传好驻村工作“接力棒”。

去年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木扎帕尔·阿不力米提,是自治区药品检验研究院仪器设备管理科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今年驻村的一名新队员。当天晚上一到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后,他就进入了“角色”,边虚心向老队员斯坎德尔·斯马义请教问题,边熟悉工作。

“很荣幸,我作为一名刚大学毕业不久的大学生,能来到南疆农村参与驻村工作,参与南疆农村的脱贫攻坚战,是我的光荣,我将不辜负单位和领导的重托,全力以赴做好驻村工作,把驻村工作当做人生的历练,在驻村中实现成长进步和自我价值。” 木扎帕尔·阿不力米提说。

自治区药监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处一级主任科员巴玉兰来到喀尔墩村肩负起群众工作、民族团结、国语教育等多项重任。在从和田前往桑株镇的路上,她就向同行的贾尔恒·玉素甫学起了维吾尔语,“在村里开展工作,学会老乡的语言很关键。”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职工为选派驻村的新队员们送行。

自治区药监局药品生产监督管理处副处长余俊华接替老队员胡军担任了桑株镇阿亚格萨瓦村驻村工作队副队长。
   “有老队员们这些年来在村里开展工作打下的坚实基础,取得的很多荣誉,我们这些新队员没有理由不好好工作,没有理由不完成局党组交付的脱贫攻坚、组织建设等驻村工作任务。”余俊华说。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选派驻村的9名新队员赶到机场准备出发。

老队员斯坎德尔·斯马义心脏搭了四个支架,如今驻村满三年要离开了,这些天他带着接替他工作的新队员木扎帕尔·阿不力米提每天入户走访,手把手教方法,把自己在村里开展工作的经验倾囊相授。

但并不是所有驻村满三年的工作队员都离开,自治区药监局驻桑株镇“访惠聚”工作队总领队、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选择留了下来,这是他驻村的第五年。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村里开展的多个扶贫项目都还正在进行,我要善始善终,站好最后一班岗,等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我再向局党组申请离开。”莫合买提·乌斯曼说。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表示,正是一批批药监干部接棒奔赴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驻村,和当地党委政府以及村干部们一起,为改善农村贫穷落后的面貌,为带领村民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新疆工作总目标,坚守岗位、无私奉献,才有了村容村貌和村民精神面貌的巨大变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希望新队员们接过老队员手中的驻村“接力棒”,大家合力攻坚,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努力向党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马少宾)


图为自治区药监局选派驻村的9名新队员在机场出发前合影留念。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