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公益直播宣传活动
2022-07-18 10:19 发布 点击:[次]

儿童化妆品安全么?儿童化妆品如何用?小朋友用了儿童化妆品出现不良反应怎么办?怎样让儿童用妆更安全更健康……

近日,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携手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检院、新疆美容化妆品协会、魔族妆品在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万达广场开展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公益直播宣传,面向网友讲授儿童化妆品科普知识。

此次公益直播聚焦儿童用妆安全,以“安全用妆, 携手童行”为主题同步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普及儿童用妆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不良反应,向公众介绍化妆品检验相关实验原理,提高公众安全用妆意识。

直播活动中,北京医院新疆儿童医院皮肤科专家李慧介绍了儿童皮肤的特点、儿童护肤品的选用、乱用儿童化妆品带来的危害、使用儿童化妆品应注意的事项等。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了儿童化妆品的包装、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知识等,详细解答直播间网友的提问,并向公众科普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

专家讲座结束后,对“你抽我检”活动进行全程直播。活动现场的消费者代表走进魔族妆品化妆品经销店,随机选择面膜、洗发水、眼霜等15批次化妆品,由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执法人员抽样,再交由自治区药检院检验人员现场进行重金属(汞)快速检测,利用检测得出的数据,向直播间网友及现场消费者详细介绍实验原理及化妆品中重金属汞超标对人体的危害。

直播间公众参与热情高涨,与受邀专家就科普内容及儿童化妆品使用中遇到的问题疑惑积极交流互动。

线上直播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共同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5名过政治生日的同志接受了政治生日贺卡。

此次公益直播是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重要组成内容之一,更是适应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互联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新尝试”,搭建了公众和医疗机构专家、药监人员“面对面”的交流平台,直播累计观看达4000余人次,现场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专家解疑答惑、近距离沉浸式体验监督抽检、快速检验等充分调动了消费者共同参与化妆品安全知识科普宣传的积极性,为提高公众安全合理使用化妆品水平,守护儿童身心健康提供积极助力。(沙倩 马方圆)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