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办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
2022-04-25 10:38 发布 点击:[次]

419日,自治区药监局培训中心和自治区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联合举办的全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不良反应监测培训班开班。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全区化妆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自治区药监局对2021年全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表扬了监测工作开展较好的生产企业,通报了零报告生产企业。要求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严格依法履行监测主体责任,保障公众用妆安全;建立不良反应监测体系,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充分利用监测数据,对生产的化妆品进行质量安全分析评价。

此次培训,以《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管理办法》等法规为出发点,围绕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开展不良反应监测的法定责任,指导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建立完善的不良反应报告收集渠道,对化妆品不良反应基础知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的使用和报告填写等内容进行深入讲解,充分提高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对不良反应的识别能力和报告意识。

培训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线上交流答疑,并通过线上考试的方式巩固培训交流成果。多家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分享监测工作经验及学习成果,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对化妆品不良反应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掌握了开展监测工作的思路和方法,为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更好地开展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打好了基础。

据了解,自治区药监局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推进全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指导注册人、备案人落实化妆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逐步建立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评价体系,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监测责任的意识和能力,促进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沙倩)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