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察布查尔县市场监管局春节期间持续开展“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2022-02-11 09:55 发布 点击:[次]

春节假期,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经营使用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以确保各族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此次以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为重点检查对象,以药品零售企业药械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索证索票,是否销售损坏、过期、失效、淘汰的药械,是否严格落实进店人员测温、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等,以及医疗机构药品购进验收、药品储存、使用管理和检测试剂为重点检查内容开展专项检查。

检查中,对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检查出的不足之处,执法人员要求立查立改,并督促药品零售企业和医疗机构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药械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该局已检查药品零售企业25家次、医疗机构6家次,化妆品经营企业5家,对10家药品零售企业和1家化妆品经营企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立案查处。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强化“两品一械”监督检查,并严格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各族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伊梦雨)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