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举行化妆品行业座谈会
2022-01-07 11:34 发布 点击:[次]

16日,自治区药监局举行化妆品行业座谈会。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出席并讲话,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会议。

会上,通报了2021年化妆品监管工作情况和化妆品产品检验工作情况。围绕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加强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各方展开交流座谈。

会议要求,认清严峻形势,突出问题导向,随着对《条例》更深入地贯彻落实,化妆品行业面临的监管形势将更加严峻,生产许可更加严格、化妆品质量管理要求更加严格、化妆品生产经营违法成本更高,这就要求化妆品企业必须严格落实《条例》的要求,依法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活动,严格按照生产质量管理规范组织生产,建立并执行好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履行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立足特色优势,把握发展机遇,新疆化妆品产业虽起步较晚,规模较小,处于成长阶段,但具有很好的机遇和优势,比如原材料的优势、具有口岸的优势、公众认知的优势,行业协会和企业,要进一步提振信心、凝聚共识、鼓足干劲,乘势而上,积极主动挖掘好、把握好各方面的优势,共同凝聚起推动新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发挥行业引领,助推产业发展,行业协会要服务监管部门、服务企业、服务产业大局,企业要主动担当作为,乘势而上,瞄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加大科研投入,提高管理水平,落实好主体责任,切实保障产品质量安全,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借助外力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会议强调,做好新形势下化妆品监管工作和推动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化妆品行业协会和企业要把握当前机遇,创新经营,加快发展,为保障各族群众用妆安全,开创新疆化妆品产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自治区现有国产普通化妆品生产企业35家,委托生产企业757家,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87413家。“十三五”期间,化妆品生产总值约5亿元,较“十二五”期间增长20%以上,是新疆发展速度较快的产业之一。

自治区药监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新疆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人员及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