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开展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2022-01-17 12:58 发布 点击:[次]

近期,和田地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对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开展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分组对和田市的宏达市场、安民市场、玉都市场等3个化妆品批发、零售比较集中的区域经营企业进行拉网式排查。

主要针对染发、烫发、祛斑美白、防晒、防脱发以及宣称新功效的特殊化妆品、进口化妆品和婴幼儿化妆品等进行重点检查。

检查产品合法性,检查国产化妆品是否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是否取得批准文号或通过备案,进口化妆品是否经过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检验;标签标识规范性,检查标签内容是否符合《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规定,是否存在禁止标签的内容,进口化妆品是否有中文标签;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索取并查验相关合法性证件材料,购销台账记录内容是否完整、符合要求等行为。

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对经营企业进行法制宣传,规范经营秩序,帮助经营主体解决困难诉求。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进行反馈,对存在涉嫌违法违规的化妆品进行暂扣并立案调查。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检查力度,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唐城)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