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暨“十四五”规划座谈会
2020-11-06 20:45 发布 点击:[次]

10月16日,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组织召开全区化妆品行业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暨“十四五”规划座谈会。新疆美容化妆品行业协会代表、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代表、集中交易市场管理方代表等参加会议并作了交流发言。

《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将于2021年1月1日起实施,这意味着化妆品行业将迎来一个统一、科学、高效的监督管理体系。

在座谈会上,自治区药监局化妆品监督管理处处长胡斌就《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立法精神和背景、重点内容、立法原则、生产经营监管、企业法律责任等内容进行了解读,要求行业协会和各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要牢记使命感、坚定责任感、增强紧迫感,充分把握历史机遇,为后续出台的规章修订“献言献策”,实现社会共治,推动全区化妆品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积极开展学习宣传,确保新《条例》贯彻落实,增强化妆品行业企业法律意识,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行业协会要担当作为,不断提升能力水平和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行业生产和经营企业要主动发力,增强自律意识,强化质量管理,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与会代表围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学习、自治区“十四五”规划、行业发展形势、发展目标和遇到的瓶颈等交流发言。与会代表表示,要带领企业认真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精神规范企业管理,为新疆化妆品行业规范有序,化妆品市场繁荣、安全做出努力;不断加强企业研发力量,推动企业技术创新,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李佩莲)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