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流储备分数测量设备和压力微导管两个产品获批上市
2020-10-10 18:21 发布 点击:[次]

   近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经审查,批准了深圳北芯生命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创新产品“血流储备分数测量设备”和“压力微导管”的注册。
  血流储备分数测量设备由主机、电源电缆、手持遥控器组成,设备内含有VivoCardio软件组件。压力微导管由远端组件、近端组件、去应力管、针座、线缆组件组成。上述产品在冠状动脉血管造影术和(或)介入手术中配合使用,预期在医疗机构中供具有资质和经验且培训合格的医技人员用于成人患者冠状动脉病变血管的功能学评价,反映临床当前情况下心肌灌注/缺血程度,帮助临床医生评估冠状动脉狭窄是否导致冠状动脉下游心肌供血的缺血,帮助临床医生在多支血管病变中识别真正引起心肌缺血的狭窄病变。
  该产品属于国际领先、国内首创并填补国内空白的产品。该产品填补了我国在金标准血流储备分数测量技术领域的空白,而且通过压力微导管的创新设计和实现,克服了传统压力导丝的诸多问题和局限,简化了血流储备分数(Fractional Flow Reserve,FFR)临床测量流程,提升了FFR介入测量技术的易用性和普适性。
  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加强该产品上市后监管,保护患者用械安全。

    来源: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