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履行定点扶贫政治责任 全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国家药监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20年05月26日 发布

5月26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定点扶贫工作情况,部署推动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局党组书记李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时飞出席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江瑛主持会议, 驻总局纪检监察组派员出席会议。

  李利指出,去年以来国家药监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发挥药品监管部门优势,切实加强对定点扶贫工作的组织领导,改进和创新定点扶贫方式方法,全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打出定点扶贫“组合拳”,砀山县脱贫成果不断巩固,临泉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较好完成党中央交办的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脱贫攻坚取得重要进展。
  李利强调,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党中央作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决策、亲自部署、亲自督战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局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定点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 深刻认识新冠肺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 深刻认识全面完成脱贫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担负起定点扶贫的政治责任,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李利要求,做好今年的定点扶贫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引,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变化,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部门优势持续做好产业扶贫、健康扶贫,加强党建扶贫,拓展教育扶贫、消费扶贫、社会扶贫等多种扶贫方式,为定点扶贫县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供有力支持。各司局、各直属单位要把定点扶贫作为一把手工程,积极主动落实责任分工,确保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定点扶贫工作任务。要加强定点扶贫总结和宣传,讲好药监系统定点扶贫故事,组织号召干部职工广泛参与,营造人人关心、支持、参与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对口支援赣州市章贡区的工作,按有关要求落实到位。
  各司局、在京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