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2022-03-14 12:57 发布 点击:[次]

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京举行

马兴瑞郝鹏艾尔肯·吐尼亚孜李邑飞出席

312日,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312日上午,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主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邑飞出席。

马兴瑞在讲话中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对国务院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长期以来对新疆工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国务院国资委认真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组织指导中央企业产业援疆、科学援疆、全面援疆、真情援疆,为助推新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马兴瑞指出,近年来,新疆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社会大局稳定、人民安居乐业,迎来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中央企业在疆投资发展潜力无限、大有可为。我们热忱欢迎更多中央企业来疆投资发展,不断深化拓展多层次多领域合作,强化项目建设,推动石油化工、煤电煤化工、清洁能源、电力以及重大基础设施等项目落地落实;强化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搭建同周边国家和地区经贸合作、双向投资平台;强化产业发展,加快项目规划谋划,深化与新疆企业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合作,加大技术、人才援疆力度;强化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度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就业等,促进央地实现共赢发展。新疆将全力以赴健全工作机制,精准做好政策支持,主动加强协调服务,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中央企业在新疆发展壮大。

312日,新疆与中央企业产业兴疆恳谈会暨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在北京举行。图为自治区人民政府同11家中央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崔志坚摄

郝鹏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新疆工作。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资央企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围绕产业援疆开展工作,在推动新疆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中央企业实现同进步、快发展,更加坚定了融入新疆建设、助力新疆发展的信心决心。

郝鹏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持续加大产业援疆力度,不断提高产业兴疆成效。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更加深刻认识产业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准工作方向,强化项目落实,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强烈历史使命感谋划和推动产业兴疆;工作重点要再突出,加快助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全力支持新疆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农业等,紧密结合新疆发展所需培育壮大优势产业;央地合作要再深化,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深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先进发展理念,引领带动地方企业协同发展融合发展;服务民生要再加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积极促进就业,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提升各族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会上,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陈伟俊介绍了中央企业产业援疆工作情况。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粮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中煤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等7家中央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人民政府同11家中央企业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领导谭作钧、彭华岗,自治区领导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薛斌等出席活动。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企业在疆分支机构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 王兴瑞 报道)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