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 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自治区药监局驻村干部泪别桑株
2021-03-29 17:39 发布 点击:[次]

“人是要走了,心却落在这儿了!”327日,看着自发赶来送行的村民们,刘维的眼中泪花早已在打转,他强忍着眼泪不让掉下来,自言自语地说。

刘维是自治区药监局派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巴格村第一书记,驻村4年来,他带领全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为村民办了一件又一件好事、实事,让库木巴格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今,就要离开了,刘维的心中有着万般的不舍。

当天,自治区药监局派驻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的5名第一书记和2名“访惠聚”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泪别桑株。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亲自到村里接他们返回乌鲁木齐。局二级巡视员、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金忠,局药品安全总监、驻村工作队党总支书记李晋,以及桑株镇领导为他们送行。

这些年驻村,他们和当地村民早已成为一家人。就要离开了,村民们带着锦旗、家里收获的红枣、核桃、杏干等土特产前来送行。

一次次紧握的双手、一个个深情的拥抱、一张张留恋的合照,还有村口长长的送别队伍中村民不舍却又感激的眼神,无不诉说着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们这些年的付出,和大家朝夕相处的感情。

“为什么我的眼中饱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艾青的这句诗,就是此刻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们心情的真实写照。

“我想说,第一书记不是一顶光鲜的官帽,而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第一书记的第一,不是你在村里的地位居首位,而是你在村里所承担的责任属第一。”贺永田再三叮嘱接任第一书记工作岗位的周长城。

让第一书记雷学理能放心离开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三年多来,他为村里已经培养了一支能胜任的村干部队伍。

“三年驻村,终生难忘,就要离开了,闭上眼都是村里的人、村里的事,三年多的经历就像电影一样,一幕一幕闪过……”第一书记哈斯木·牙生感慨地说,当三年第一书记,抵得上读三年大学。

这些年来,自治区药监局派驻“访惠聚”工作队和第一书记的村全都成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个个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家门口的服装厂、食品厂让村民们实现了就近就地就业,种植各种中药材让村民们种地的收入翻了好几番,村集体有了酒厂有了为民办实事的经费,村里的小巴扎开拓了贫困户创业的门路……

离别之际,乡亲们怀着依依不舍的心情,簇拥在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副队长身边,一句句温馨的祝福,一个个深情的拥抱,相互嘱托、相互告别,依依惜别。(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