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接力守初心 奋楫扬帆担使命 ——自治区药监局新老驻村人员交接纪实
2021-03-27 17:33 发布 点击:[次]

326日,自治区药监局新老驻村人员交接会议在和田地区皮山县桑株镇库木艾格勒村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会议并讲话,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二级巡视员、驻村工作队总领队马金忠,药品安全总监、驻村工作队党总支书记李晋,以及全体驻村工作队队员、支教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村工作的实施方案》和《关于做好“访惠聚”驻村干部轮换期间工作的通知》。

座谈会上,带领各自所在村顺利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贺永田、哈斯木·牙生、艾米都力·苏里坦、雷学理、刘维等9名离任的第一书记真情流露,结合各自驻村的经历谈了体会、感悟,分享了驻村工作的经验、方法。斯坎德尔·斯马义、谢振明、王志斌、巴哈迪尔·阿不来提、周长城、郭拓云等10名新任第一书记信心满满作表态发言,既表明了态度、决心,又树立了目标、任务。

“专门组织新老驻村人员交接工作,充分体现了局党组对驻村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全体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新老队员有近一周的工作交接期,大家要利用好这段时间,按照要求完成各项工作的梳理、查验、交接。”张钰祥强调,做好新时代驻村工作,要深化思想认识,明确重点任务,坚持目标导向,强化责任落实,严格队伍管理,有序交接工作。

张钰祥要求,驻村工作队党总支要积极发挥作用,让新派驻人员尽快熟悉工作,进入角色,做到思想不滑坡、工作不断线、责任不断档,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衔接,驻村返回人员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年春天,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第一个春天。正如总书记所说,‘美好生活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驻村工作的春天是干出来的。”张钰祥说,让我们铆足“三股牛劲”,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出力”的磅礴力量,用奋斗诠释责任,以实绩标注担当,向着总目标砥砺前行,书写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桑株篇章、新疆篇章,共同讲好春天的故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当天,新疆药品流通协会向各驻村工作队和第一书记捐赠了爱心小药箱,新疆霸丽穆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捐赠了口罩和防护服。(马少宾)

老队员谈感悟、体会

贺永田

第一书记不是一顶光鲜的“官帽”,而是一副沉甸甸的“担子”。第一书记的“第一”,不是你在村里的地位居“首位”,而是你在村里所承担的责任属“第一”。

所以,第一书记要有担当的勇气,把赋予的任务完成好,赋予的责任担起来,赋予的权力摆在桌面上运行好。

哈斯木·牙生

当三年的第一书记,抵得上读三年大学,第一书记的付出,群众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

充满活力、积极有为的第一书记们身体力行帮助农民发展各种产业,学习农业技能,大大增强了农民脱贫致富的信心,更激发了农民的内心动力。

艾米都力·苏里坦

身为第一书记,坚决服从、执行、落实各级党组织的决策部署是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重要保障;要转变角色和作风,摆正心态、位置,放下架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相信群众和村干部,依靠群众和村干部;要突出工作重点,时刻紧绷抓稳定工作的弦,通过抓党建促进各项工作。

雷学理

培养一支国语较好、熟练现代办公、胜任相关业务并能将重要工作落实到位的村“两委”班子和后备干部,这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并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确保做好村里各项工作的关键。

艾文辉

当好第一书记,首先要摸清村里各方面的情况;团结人、用好人、管好人;注重工作方法,敢于担当;扑下身子,融入群众;要做好村干部的传帮带。

刘维

基层工作虽然艰苦,但只要用心就能感受到这个时代的脉搏;桑株虽远,只要融入就不会感到寂寞。

感谢局党组在我心中种下了家国情怀的种子,并深深地根植于内心深处;感谢桑株镇党委锻造了我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和担当;感谢村里的干部和群众,成就了我追求目标的坚韧恒心。

新队员表态度、决心

斯坎德尔•斯马义

我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保障,始终牢记初心使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饱满的热情投入到驻村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第一书记的使命和担当,不辜负局党组的期望,交上一份让组织、群众满意的答卷。

谢振明

我要勤学善思、深入群众、恪尽职守、严以律己,做一个熟悉农村情况的“知情人”、与农民肝胆相照的“贴心人”、为群众排忧解难的“热心人”。

王志斌

我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增强做好驻村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谦虚认真学习,尽快熟悉掌握驻村工作本领,按照相关要求,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凝心聚力做好驻村工作。

巴哈迪尔•阿不来提

我要以坚定的信念和饱满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访惠聚”工作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树立新时代新疆药监干部新形象。

周长城

我要理清思路,尽快进入新角色,虚心学习,增强自身能力,贴近群众,勤奋工作,全身心投入驻村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努力工作,不负重托。

郭拓云

我要以和谐稳定为基础,以村级党组织建设为重点,以乡村振兴为中心,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仅认真完成驻村工作任务,同时也使自己的驻村工作经历成为磨砺意志、丰富经验、提升素质的过程。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