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喀尔墩村工作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2021-04-30 15:53 发布 点击:[次]

近期,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喀尔墩村工作队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群众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为民情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服务解难题”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开展了一系列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

近日,工作队组织全体村干部、农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宣誓仪式结束后,工作队和村两委还向所有党员赠送了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并发放了慰问品。

为加深党员、干部和群众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掌握,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工作队以4个村民小组为单位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各小组派出一支由村干部、小组长、农民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普通群众为代表的5人参赛小组,展开了激烈的角逐。

活动将党史知识竞赛和惠民利民政策有机结合,开展了一堂集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于一体的党史教育课程,比赛以抢答形式进行,还设置了现场观众抢答环节。答题中,大家你追我赶,不甘落后,整个活动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

“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习近平总书记,感谢工作队……”喀尔墩村3小组村民阿米娜•艾合买特的妈妈一边抹眼泪,一边向工作队连声道谢。阿米娜•艾合买特的父母已70多岁,丈夫早早去世,女儿仅有4岁,全家的生计靠她在外务工。2020年底,阿米娜•艾合买特突然腰椎疼痛,病情导致目前瘫痪在床。工作队了解到这一情况,立即帮助联系和田地区人民医院,安排车辆送往医院,并向阿米娜•艾合买特一家送去救助金2000元和米面等慰问品。

喀尔墩村2小组67岁的艾则孜•图尔迪巴克,老伴早早去世了,只有一个女儿也已外嫁。艾则孜•图尔迪巴克膝关节因风湿已严重变形,走起路来都是一瘸一拐。早些年,工作队就将艾则孜•图尔迪巴克列入重点帮助对象,发放低保补贴和养老补贴等,并经常性地开展各种上门帮扶活动。今年,工作队针对艾则孜•图尔迪巴克家没有劳动力的现状,组织村里的年轻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成立志愿者队伍,同时安排公益性岗位人员定期上门帮助开展劳动生产。

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工作队发挥自身优势,一方面通过网络主动搜集农资市场行情,一方面邀请农业专家到村里调研,帮助村民遴选适宜的作物。近期,工作队又组织农技人员来到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开展农作物播种、大棚管理,教授果树修剪、蔬菜种植、种肥搭配比例、病虫害防治等帮助增收的科技知识。

近日,工作队举行送爱心书包活动。活动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用童声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小学生们争相汇报学习成绩和梦想。工作队还对幼儿园的食堂、用电、用水、防火等安全问题进行了检查,对可能出现安全风险的地方提出解决办法。同时,还以“长大了,我想干什么”为主题,与师生们一起开展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自治区药监局驻喀尔墩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马金忠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工作队将进一步学习党的历史,传承党的精神,向对待家人一样对待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一件一件抓落实,努力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杨鸿雁)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