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墩巴格村工作队开展“暖冬关爱”捐赠物资发放活动
2020-11-10 20:44 发布 点击:[次]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家消除贫困日。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各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全社会关注扶贫、关心扶贫、参与扶贫,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墩巴格村工作队以扶贫日为契机,在墩巴格村开展了“暖冬关爱”捐赠物资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当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墩巴格村工作队将新疆爱心人士捐赠的羽绒服、棉大衣、面粉、食用油等发放给140余名贫困群众时,大家集体热烈鼓掌,表达了对社会爱心人士诚挚的感谢。

社会帮扶是有中国特色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缓解和消除贫困,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要举措。皮山县桑株镇墩巴格村属于南疆连片特困地区中非常典型的贫困山村,环境艰苦,资源匮乏,人均耕地少(人均耕地0.7亩),贫困发生率曾高达46.9%,属于深度贫困村。

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墩巴格村工作队始终把各族群众当亲人,围绕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生产、生活问题,多做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为进一步改善墩巴格村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冬季过冬困难,提升生活质量,促进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向社会爱心人士发出倡议,引导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开展社会扶贫行动,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对墩巴格村贫困家庭开展帮扶活动,让社会各界的关爱之情为墩巴格村脱贫攻坚注入新活力。

墩巴格村村民喀迪尔·库尔班尼亚孜欣喜地接过厚厚的棉衣,一边试穿,一边高兴地说:“今年冬天我们再也不怕冷了,谢谢大家的帮助,让我们过上了暖和的冬天。”
村民阿依图·吾舒尔感激地说:“谢谢爱心人士给我们捐赠的生活物资,今后我会靠自己勤劳致富,让自己的生活越来越好,也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

驻墩巴格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赵明表示,精准扶贫工作是一项艰巨性、系统性工程,需要社会多方力量共同参与,爱心人士的帮助大大增加了帮扶力量。此次“暖冬关爱”活动正是社会爱心人士不忘初心,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不仅是对皮山县墩巴格村积极奉献爱心,助力精准扶贫,更是对“访惠聚”工作的鼓励和支持,驻村工作队一定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的各项工作,把社会的关怀转化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不竭动力。(文/王二胜  图/高勇 王二胜)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