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伟大祖国 讲述我身边的故事
2020-07-14 18:13 发布 点击:[次]

7月8日晚,库木艾格勒村委会国语教室依然灯火通明、人头攒动,100余名村民聚集在这里参加“感恩伟大祖国,讲述我身边的故事”主题演讲比赛。
此次演讲比赛不设时限,全村611户农牧民家庭参与,选手们来自库木艾格勒村7个村民小组,他们当中不仅有贫困户、还有一般户,他们在演讲中畅谈这几年自己享受的各项惠民政策,村容村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抒发了对伟大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感恩之情,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精彩的演讲说出了大家的心里话,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这几年我享受了很多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项目,现在日子过得很好,全家不愁吃不愁穿,住的是富民安居房,去年通过煤改电用上了电暖气,我和老伴每月领取养老金,老伴有低保,我还有‘四老’人员补贴,还给我发了扶贫驴,每年有分红,还发了扶贫蔬菜拱棚,自己种的菜够吃了。去年我也靠自己的双手脱贫了,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我们衷心感谢党、感谢伟大祖国!”村民阿卜杜艾尼·塞迪艾合麦提激动地为大家讲述着自己越过越红火的日子,作为库木艾格勒村的一名“四老”人员,他亲历和见证了村里从满是泥泞道路,房屋都是笆子墙的危房,到现在人人都住安居房,出门就是柏油路的变化。
    布威萨热·塞迪艾合麦提说:“以前我们的地里就是种植小麦和玉米,也不懂得科学种植,一亩地算下来一年的收成也就100-200元,自从驻村工作队来了后,请来药厂的专家,指导我们科学种植香青兰、黄芪、菊苣、板蓝根等中药材,现在每亩地一年能有2000-3000元的收入,现在大家都抢着种植中药材,我今年家里10亩地全部种了香青兰,预计今年最少能挣25000元,感谢驻村工作队带领我们脱贫致富!”

布威麦热耶木·图尔荪尼亚孜说:“我患有很严重的胆囊炎和胆囊息肉已经多年,以前只能吃药进行缓解,开药还要去10公里外的镇上,现在村里不仅有了村卫生室,驻村工作队协调皮山县同心医院在我们村开设了诊所,医生也从‘赤脚医生’变成接受高等教育的专业医护人员,驻村工作队去年帮我联系了皮山县人民医院,做了胆囊息肉手术,彻底根除了我的病根,而且我们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医疗保险,在实行合作医疗以后,实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报销比例,住院的时候不用先掏钱,住完院再结算,万元的医疗费经过报销,自己才掏了几百元。这么好的政策,以前想都没想过,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

艾尔西丁·麦麦提是本次比赛最小的选手,今年10岁,由于父母都在忙工作,他代表家里来参加比赛,他说:“我的爸爸在巴什萨瓦村木材厂上班,妈妈在库木艾格勒村幸福产业园区服装厂工作,我的姐姐也在乌鲁木齐工作,以前他们只能在家干农活,驻村工作队来了后,建起了工厂,他们都到工厂里上班赚钱,姐姐也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去乌鲁木齐打工。”当问到这几年生活变化大不大时,小朋友说:“我小的时候房子破破的,路上都是土,村里也没有学校,街边也没有商店,现在我们住的大房子又漂亮又结实,走在路上鞋子里也不进土,两边的商店很多,我们可以买到学习用具,还有很多好吃的零食。村里也有学校了,而且学校很好很漂亮,我们喜欢到学校去学习,在里面学习的每一天都很开心,我的爸爸妈妈也每天学国语,我还给他们上课呢。”

经过四天的比赛,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和鼓励奖,驻村工作队为获奖选手颁发了奖品。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总领队、库木艾格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莫合买提·乌斯曼说:“近五年来,通过党的惠民政策和扶贫项目的实施,我亲眼目睹了乡亲们生活上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也见证了这个村从破旧不堪变得美丽宜居,我们举办演讲比赛的目的,是将这些变化通过老百姓亲口讲述出来,这样的讲述最具有说服力,一个个真实的讲述汇集在一起就是一张写满故事的惠民账单,让老百姓们详细了解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知道好日子源于党的好政策,让他们更加珍惜这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建设美丽家园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蒋晨昊 阿依莎热木·阿不力孜 图/蒋晨昊 木扎帕尔·阿不力米提)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