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木艾格勒村举办“感恩伟大祖国”主题国语演讲比赛
2020-07-14 18:12 发布 点击:[次]

“我去报名参加国语演讲比赛”,“我也要报名,等等我”……近日,自治区药监局驻库木艾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和村“两委”决定在学生放假返乡之际举办“感恩伟大祖国”国语演讲比赛的消息传开后,各个村民小组的村民积极踊跃报名,驻村工作队组织专人指导修改参赛选手的演讲稿,进行反复排练,使每一位参赛选手都能够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精彩的临场发挥呈现在全村乡亲们面前。

7月10日下午,库木艾格勒村“感恩伟大祖国”主题国语演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比赛的选手不仅有返乡大学生、高中生、初中生,也有村委会的干部和后备干部,不仅有开商店的个体商户,也有在家务农的家庭妇女和年轻小伙。选手们紧紧围绕“感恩伟大祖国”主题,结合自身经历,有的畅谈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下,村容村貌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有的讲述自己衣食住行方面得到的提高以及教育医疗住房方面得到的保障;有的讲述驻村工作队与乡亲们结下的深情厚谊。
    台下的乡亲们认真观看,对选手们精彩的演讲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与喝彩。

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高中生再图乃木·拜克尔讲述的《感恩党、感恩伟大祖国》通过自己从小到大的亲身经历,让大家感受到库木艾格勒村从房屋破旧、道路泥泞的旧貌一路走到整洁美丽、和谐宜居新农村面貌的艰辛发展,详实描述了党和国家在方方面面给予的惠民政策和大力支持,用朴实无华的语言征服了评委,以100分的高分获得第一名。
新疆辉尚衣局服装有限公司员工阿依克孜·图如普说:“作为一名党员,我深深感受到了这几年村里的巨大变化,在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支持下,村里有了自己的库木艾格勒村幸福产业园,实现了我们就近就地就业的愿望,我有责任、有义务去宣传好党和国家给我们的点点滴滴恩情,通过演讲引导和教育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感恩我们的伟大祖国!”

台上的选手激情满怀,台下的观众也都跃跃欲试,在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的精心策划下,活动当天除了国语演讲比赛外,还开展了“文艺表演”,通过上台唱歌及民族舞蹈等表演形式,让村民在寓教于乐的轻松环境中,受到“感恩党、热爱祖国”的教育,引导他们以实际行动将党和国家的关心支持与自身的努力结合起来,为建设美丽富饶的家乡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治区药监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总领队、库木艾格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莫合买提·乌斯曼说:“此次演讲比赛举办得非常成功,年轻一代是我们的希望,五年来我亲眼见证了党和国家在南疆地区教育上投入了大量财力物力,并制定了一系列教育惠民政策,每年我们都会利用假期学生返乡之际组织主题国语演讲比赛,让年轻人扛起思想教育引导的旗帜,是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的殷切希望,让他们告诉自己的祖辈现在的美好生活是来源于党和国家各项惠民政策的大力支持,教育引导他们‘知党恩,感党恩’,同时也激励村民积极学习国语,鼓励他们在下次的主题演讲比赛中上台展现自己的风采,让他们更加珍惜这幸福美好的生活,为建设美丽家园和伟大祖国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文/蒋晨昊 阿依莎热木·阿不力孜   图/蒋晨昊 木扎帕尔·阿不力米提)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