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工作队有了“爱心屋”
2019-08-29 12:44 发布 点击:[次]

“真的太好了,像家一样温馨,像家一样舒适,这些天在这跟老莫、跟大家过得很开心,我心里是暖暖的。这也是我过的最有纪念意义的一个古尔邦节!”马依热·塔衣尔大姐感慨道。

马依热·塔衣尔大姐是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驻皮山县桑株镇工作队总领队、库木艾格勒村第一书记莫合买提·乌斯曼同志的爱人,莫合买提同志已经驻村四年了,在四年里没有回家和家人过过一个年。今年古尔邦节前夕,马依热大姐便带着放暑假的小女儿和外孙,代表工作队员家属来到库木艾格勒村探望她的丈夫和工作队员,也成为了第一批住进工作队爱心屋的家属。

这间房虽不大,但从家具到家电的布置,都很用心,房里面客厅、卧室、卫生间、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一样也不少,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驻村工作队爱心屋,它凝聚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对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关心关爱。“访惠聚”驻村干部常年扎根基层工作,与家人聚少离多,心中最为挂念的就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家人们。

近两年,随着新疆铁路客运提速增效以及新疆民航业的快速发展,驻村干部家属到村里探亲已经不是一种奢求,但由于住宿不便,致使许多家属望而却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时刻关注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的思想动态,了解到驻村干部家属探亲困难后,积极帮难解困,2019年初经党组会研究,决定筹集资金55万元为5个驻村工作队各修建一套70㎡的爱心屋,以解决驻村干部家属探亲的住宿问题。

同时,作为“访惠聚”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还制定了温情的驻村干部关怀制度。建立重大节日走访慰问驻村干部家属、对驻村干部家庭一月一走访及加强后勤保障等制度,对驻村干部家属,提供送医就诊等车辆保障,从就医、就学、探亲等各个方面给予驻村干部亲属关心关怀,切实解决驻村干部后顾之忧。有了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的关心关爱,以及工作、生活和思想上的帮助和支持,广大“访惠聚”驻村干部始终扎根基层,全心全意扑在工作上,“访惠聚”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探亲住在爱心屋,我真正体会到了你们单位的关爱,你放心在这里工作,为老百姓多出一份力,家里有我,而且现在这么方便了,以后有机会我还会来看你的!”玛依拉大姐在临别之时对莫合买提同志说道。“是啊,以后我们的爱心屋会越来越热闹,同志们的家属都可以来探望大家了!”驻村工作队员们脸上洋溢着愉快的笑容,这笑容就是对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最好的回馈,让我们为这样的后盾单位点赞!(局“访惠聚”驻村工作队)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