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消费扶贫社会帮扶 皮山县偏远山区的“明星杏”走向和田
2019-07-27 12:44 发布 点击:[次]

2019725日,对于皮山县桑株镇巴什坡斯喀村村民麦麦提伊克木•巴吾敦来讲,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自家种植的“明星杏”走出了偏远山区,让和田师专的高校老师们品尝到了果肉甜美的新鲜杏。

在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驻村教师艾合麦提•托合提的主动联系、协调下,广大教师非常关注深度贫困村的脱贫攻坚工作,纷纷伸出社会援手,踊跃订购、帮扶村民“明星杏”的销售。

“我真的没想到,新鲜杏到和田一次就卖了5200元,一公斤价格达到了8元钱。”麦麦提伊克木•巴吾敦兴奋地说,“好多年了,我们村因地处偏远山区,个体老板用低廉的价格收购烂杏子(用于加工杏仁),新鲜杏受运输、价格影响基本无人收购,只能烘干后秋冬季外销,同一时段集中销售使干杏的价格压得很低。所以,真诚地感谢和田师范专科学校老师们的帮助。”

“巴什坡斯喀村的杏子在整个坡斯喀片区是最好的,甚至是桑株镇最好的。但在交通运距上不占优势,新鲜杏很难卖出去。村民积攒了大量干杏,由于缺乏好的销售渠道,个体老板往往频频压价收购,农民赚钱真的挺难。”和田师范专科学校驻村教师艾合麦提•托合提谦逊地说,“作为自治区选派到深度贫困村的高校教师,我肩负着脱贫攻坚的神圣使命,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责无旁贷。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村民发展产业、脱贫致富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