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笑伴着泪水 洋溢着浓浓的感恩之情
2019-07-26 12:44 发布 点击:[次]

2019724日,巴什坡斯喀村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乡学生“感恩党之情 感恩父母之心”文艺汇演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返乡大学生和高考超过录取线的准大学生,一起歌唱伟大的祖国、颂扬党的恩情,表达了同学们对家乡深深的眷恋,对求学路上党和国家政策雨露关怀的感恩之情。

“祖国是我们的根,父母是我们的源。我出生在一个非常普通、非常有爱的维吾尔族家庭,一路上享受着国家对教育、对贫困家庭的大好政策,使我从偏远的山村走向了大城市,成为全村为数不多、追求梦想的幸运儿。”返乡大学生阿依古再丽•阿卜力克木在《感恩祖国》的演讲中,声情并茂地倾诉对伟大祖国、伟大党的感恩之情,“为了我的成长,党和国家从政策上减免了学费,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我愿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时刻怀揣着一颗感恩的心,拼搏进取,奋发努力,做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这就是我回馈祖国和党的恩情”。

大学生和高中生们联袂表演了说唱《爸爸》、诗朗诵《假如想你》,用真切、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父母最诚挚的感恩之情;《笑剧》幽默的语言、恢谐的表演,表达了孩子对身患老年痴呆、精神病的年迈父母关爱、敬孝的感恩之心;热情奔放的《现代舞》、民族风情系列舞蹈,涌动着对美好未来的向往、对美好生活的期冀。

“妈妈,请坐,让我为您洗洗脚。”远在北京上学的大二学生艾克拜尔•麦麦提暖暖的话语,瞬间让母亲泪流满面。感恩是一种认同,是对温暖的领悟,对惠泽的感激。在舒缓乐曲的烘托下,参与活动的父母和学生、广大村民们无不潸然泪下,默默感怀着这一浓重的感恩之情。

活动期间,村第一书记和同学们一道为优秀大学生父母佩带了红花,组织返乡大学生和高中毕业生向父母献花,表达感恩之心,同时为优秀大学生发放了纪念品。

此次活动旨在展示巴什坡斯喀村学生新时代风采,活跃村文化氛围,激励广大学生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以优异的成绩报答父母、回馈社会,做一名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好青年。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