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尔墩村开展“不忘初心 我爱家乡 感受家乡新变化”
2019-07-27 12:44 发布 点击:[次]

为进一步激发返乡大学生爱国热情,让返乡大学生充分了解家乡的新发展、新变化,感受党和国家对南疆地区的关心、关怀。726日,驻桑株镇喀尔墩村工作队、村干部组织10余名返乡大学生赴卫星工厂、孤寡老人家中献爱心等活动,此次内容主要以“不忘初心 我爱家乡 感受家乡新变化”大学生返乡实践活动为主题。

志愿者们来到需要帮助的孤寡老人,家中没有劳动力及困难户家中开展帮扶献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学生们对他们的生活嘘寒问暖、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和家里的困难。没有劳动力的困难家庭,学生们的到来使他们非常高兴。他们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收拾院落,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干完活后陪老人唠唠家常。同时向吐尼萨汗•斯拉木宣讲了我们为什么学国语以及各类惠民政策。这次志愿者活动受到了居民的欢迎和一致好评,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真切的道德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感受良多,返乡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将利用假期时间,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返乡大学生积极作用,传播正能量。

看到眼前一栋栋崭新的富民安居房,看到庭院经济改造,看到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看到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看到杏子产业实实在在富足了农户家,大学生们为新农村的变化惊叹不已。“今天参加‘不忘初心 我爱家乡 感受家乡新变化’活动感触很深,家乡的新变化让我感到震惊的同时又由衷的开心,我希望我的家乡变得越来越好。作为将来家乡建设主力军的我们,更要好好努力学习,艰苦奋斗,将来早日学有所成回来建设家乡!”返乡大学生努尔比耶•阿卜来提说。“每次回来感触都特别深,现在村民生活越来越好,思想观念也逐渐转变,到处都透着欣欣向荣的新气象,这些都离不开党和国家的关怀。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不容辞担负起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民族团结的重任,坚决与“三股势力”作斗争,争做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村返乡大学生阿卜杜赛麦提.托合提麦提说。

随后学生们围坐在一起畅想未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马金忠对返乡学生提出了希望,要树立远大理想,扬起梦想之帆,将个人理想与民族复兴、人民福祉紧密结合,驶向人民群众的海洋深处;要勇于担当背负历史使命,在青春中奋发图强,强化学习、提升本领,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挥洒汗水。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