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一场及时雨——全国药监系统2022年“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4-22 13:28 发布 点击:[次]

420日,谷雨,全国药监系统2022年“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工作座谈会召开,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迎来一场及时雨。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和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出席并讲话,河北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侯东华,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援疆人才处处长郑旭灵出席,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主持。

会上,李峰宣读了援疆干部任职通知。援疆干部代表、送行人员代表和受援单位代表先后发言。

李峰表示,党中央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全国药监系统采取“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就是整合国家药监局直属事业单位和19个援疆省(市)的药监专家人才资源,选派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在注册、生产、流通、稽查以及检验、审评、检查、信息化等药监全业务链条的专家骨干组团到自治区药监局开展援疆工作。2021年,首批来自国家药监局及各省药监局的17名专家骨干来新疆开展为期36个月的“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工作,探索出援疆工作新模式,丰富了新疆药品监管的方式方法,提升了新疆药品监管工作能力水平,开创了新疆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

国家药监局党组高度重视援疆工作,在开展首批“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的基础上,再次整合全国药监系统人才资源,选派28名专家骨干参加第二批“组团式”柔性人才援疆,助力自治区药监局提升药监管工作能力水平、促进推动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援疆期间,我将立足专业优势,发挥桥梁作用,做两地之间沟通、发展的桥梁,积极促成广东和新疆之间监管部门、企业之间合作,以有效的监管创新服务于产业发展创新。”广东省药监局援疆干部钟雪峰说。

山东省药监局援疆干部周黎明也表示,将积极发掘项目,考虑将好的维吾尔药等民族药引入山东,助力两地中药产业协同发展。

“今天是谷雨,寓意着你们的到来是一场促进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及时雨。”汤梅说,援疆干部的到来,不仅极大地充实新疆药品监管力量,而且也为推进新疆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办法思路和技术支撑。

汤梅表示,希望援疆干部发挥特长有所作为,把援疆经历作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的难得平台,加强调研,找准工作切入点,创新发展思路,给新疆药监事业注入新的活力,并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搭建起与新疆局交流合作的平台,助力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确实做到“有志而来,有为而归”;希望传授经验帮助进步,援疆干部有着丰富的专业经验,希望充分利用6个月的援疆时间,帮助新疆解决制约药监事业发展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切实发挥“传帮带”作用,通过“师带徒”“带培带教”等形式指导帮助新疆药监干部提升能力,共同进步,自治区药监局干部要主动交流、虚心学习,共同推动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关心厚爱援疆干部,援疆干部舍小家、顾大局,带着对新疆的深情厚谊来援疆,自治区药监局机关各部门和直属事业单位要在生活、工作上加强对援疆干部的关心和支持,做好援疆干部的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爱、安全上保障。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春海,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和来自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信息中心、中检院,河北、辽宁、吉林、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山西、山东、河南、湖北、湖南、广东等15个省()药监局的援疆干部及送行领导,自治区药监局机关相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