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党史学习教育 做好药监工作“加减乘除”法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讲党课
2021-08-25 17:32 发布 点击:[次]

党 史 学 习 教 育

812日下午,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冯建伟参加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会,为全体党员作党课辅导。

冯建伟以《如何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为题,从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主题、深刻领悟九个必须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指南、在接续奋斗中推动药品监管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等四个方面,为自治区药监局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作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辅导。

冯建伟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顾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我们党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我们药监系统的党员干部要牢牢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和关键所在,紧扣初心和使命,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冯建伟说。

冯建伟强调,药监部门要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准服务和保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着力点,以药品监管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做加法,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加强两法两条例贯彻落实,强化依法行政,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高严格监管,热情服务的能力水平,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增添执法底色;要依法严惩药品领域违法犯罪做减法,推进社会共治体系现代化,严厉打击药品领域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提升打击新型网络犯罪和跨区域违法犯罪能力;要促进创新发展做乘法,制定实施更好保护药品质量安全、鼓励创新创业、畅通要素流动的执法措施,推动健全以公平为原则的监管制度,形成激发全行业创新活力的全链条保障体系;要防控化解风险做除法,抓好药品质量安全,推动重心下移,鼓励基层创新,抓紧化解各种存量风险、有效防范增量风险,努力打造更高水平的药品安全环境,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添砖加瓦。(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