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
2020-06-03 20:02 发布 点击:[次]

    5月29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举办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大讲堂。


    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钰祥主持会议并就如何学习两会精神提出要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忠民通过讲述今年“两会”的特殊性和新变化,解读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学习两会精神,机关各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张钰祥表示,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全国“两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定。这次“两会”原本就有很多备受世界关注的治理议题,再加上中国在这次疫情大考中交出一份赢得世界赞誉的“中国答卷”,全球更加关注中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有针对性地部署对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具有牵引性的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高效能治理”这一提法尤其令人瞩目。


    “在新冠感染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特殊时期的全国‘两会’,注定会留下深深的历史轮辙。”张钰祥说,“‘两会’召开后,自治区药监局党组也作出具体安排和要求,并通过各种形式,对《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原文学习。”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但对事关百姓福祉的就业、物价、居民收入等均有明确设定。不纠结于经济增长指标,将使我们更加专注于扩大内需、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实现高质量发展等任务,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张钰祥说:“政府工作报告最大程度地体现了务实,勾勒出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走向,提出政府真正过紧日子,群众安心过好日子,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就要深刻理解和把握政府工作报告中一系列的政策和部署安排,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药品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王艳春 马少宾)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