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兴瑞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2022-02-14 17:35 发布 点击:[次]

马兴瑞在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监督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一贯到底落实到位

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

张春林何忠友出席


自治区党委书记马兴瑞128日上午出席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自治区领导艾尔肯·吐尼亚孜、肖开提·依明、努尔兰·阿不都满金、李邑飞、张春林、何忠友、陈伟俊、王明山、祖木热提·吾布力、杨发森、玉苏甫江·麦麦提、伊力扎提·艾合买提江、哈丹·卡宾等出席。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田湘利主持。

128日,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在乌鲁木齐召开。石榴云/新疆日报记者崔志坚摄

马兴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马兴瑞肯定了新疆纪检监察工作2021年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一手抓反分裂斗争、一手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提供坚强保障。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党绝对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政治监督,深化政治巡视,坚决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新疆一贯到底、落实到位。要深入推进腐败治理,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用好任华、杨福林、栗智案件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提高党性觉悟,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懈纠四风树新风,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情况的监督,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为那些敢于担当、踏实做事、不谋私利的干部撑腰鼓劲,最大限度调动广大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选好用好管好年轻干部,抓好教育管理监督,引导年轻干部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拒腐防变的防线,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聚焦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马兴瑞强调,要坚持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各级纪委监委监督责任,持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自身建设,不断开创新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

田湘利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推进。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协助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更加有力推动新疆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落实。

自治区纪委十届二次全会28日开幕。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28日下午,田湘利代表自治区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围绕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工作报告。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兵团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自治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区(中)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地州市、县市区、兵团各师市负责同志和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

来源:石榴云/新疆日报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