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1-12 18:49 发布 点击:[次]

1013日下午,自治区药监局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梅和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吕栋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明辉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峰和一级巡视员莫合买提·乌斯曼,以及机关处室(局)、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峰宣读了《国家药监局、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违纪违法案例通报》。
  
吕栋表示,此次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就是持续传递局党组从严治党的决心,就是告诉大家惩治腐败没有过去时,只有进行时。他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坚定人民立场,始终做到心中有民;敢于迎难而上,始终做到心中有责;筑牢信仰之基,始终做到心中有戒。

汤梅表示,此次对全局党员干部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通报一批违法违纪案例,目的是教育引导大家进一步增强规矩意识,底线红线意识,警示激励大家进一步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意识,守初心、知敬畏、存戒惧,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汤梅要求,结合此次警示教育,各党支部(党委)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加强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从政有关规定的学习,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对干部要加强监督,有苗头倾向的要及时谈话提醒,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检视的问题,逐条对照,强化整改落实,确保承诺到位、整改到位,机关党委对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情况以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组织生活会成效落到实处;开展廉政风险点专项督查工作,各处室对各自的廉政风险点再次进行学习讨论,对于存在违反八项规定、自由裁量权过大、工作流程和财务管理不规范等廉政风险问题及时研判,机关纪委开展专项督查,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规程。


汤梅强调,全局党员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坚守初心使命,做到审慎用权;强化作风建设,自觉接受监督。希望通过此次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都能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切实做到廉洁自律,敢于担当,永葆一个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为加快推动新疆药监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纪律保障。(马少宾 丁涛)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