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广行风热线·厅局长接待日》直播节目
2019年02月03日 发布



2月3日上午,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做客新疆人民广播电台《新广行风热线·厅局长接待日》直播节目,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宏及药品化妆品生产监管处、药品化妆品市场监管处、医疗器械监管处、稽查局、投诉举报中心等处室负责人参加节目录制,围绕社会关切、群众关心的热点,通过热线、提问等形式与听众“零”距离交流。

直播访谈中,相关处室负责人先后解答了老百姓最为关注的假药、劣药以及春节期间药品安全监管等问题,并围绕群众投诉举报等问题与听众开展互动。

张长宏副局长向听众朋友详细介绍机构改革后药品监管的主要职责、改革措施和惠民措施。他指出,在构建统一市场监管机构的大背景下,把药品监管机构单设出来,是党中央着眼党和国家事业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药品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党中央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坚强决心。按照自治区党委机构改革总体安排部署,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11月29日挂牌成立,负责全区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注册、质量、安全监督、风险管理和权限内监管领域政策法规宣传、信息发布、信用体系建设等工作。

他强调,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及国家药监局工作要求,我局已对14项行政审批事项的审批内容、审批环节进行全面细致梳理,研究制定具体改革举措,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材料,提高审批效率。

节目的最后张长宏副局长向听众们详细的介绍了药品许可电子化审批系统。他指出,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8年3月起开发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行政许可全程电子化审批系统,并于2018年9月10日起正式上线运行。该系统连接全区14个地(州、市)、98个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覆盖药品生产、药品批发、药品零售等11类65项行政许可审批项目,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目标和要求。

自新机构成立以来,这是药品监督管理局第1次参加行风热线节目,通过不断加强与广大群众的沟通联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人民群众对药品监管工作的了解,进一步夯实了群众基础。下一步,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将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药品监管定位和方向,完善监管体系,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着力促进药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和生命安全。

主办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版权所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     Copyright©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技术支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中心(0991)4336190
单位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新市区西八家户路518号    邮编:830054
备案号:新ICP备19001199号    新公网安备 65010402001572号    网站标识码:6500000089号